以花之名 言我所爱. 𝒮𝒶𝓎 𝓌𝒽𝒶𝓉 𝐼 𝓁𝑜𝓋𝑒 𝒾𝓃 𝓉𝒽𝑒 𝓃𝒶𝓂𝑒 𝑜𝒻 𝓉𝒽𝑒 𝒻𝓁𝑜𝓌
92 37

玫瑰公馆(十八)

*全员恶人  无三观   群像


*不要上升正主!


*祺鑫  文轩  翔霖  泗源


人设如下:


腹黑病娇教授马x狡黠美人学生鑫


偏执阴郁黑道文x敢想敢做学生轩


疯狂残忍少爷严x黑白互换学生霖


沉默寡言杀手泗x温润如玉法医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黑白颠倒,是非不分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血汽氤氲的正义不归路,还是正义永远迟到的所谓“救赎?”

        雾气弥漫的公馆,充满怨灵与鲜血的玫瑰园,都让我陷入了迷茫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告诉我,如果想揭开真相,就去找‘蜂巢’,那就祝我好运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余宇涵


“嘀嗒嘀嗒”墙上钟表的秒针尽职尽责的走着,永不停歇,时针指向三,外面的天空挂着一轮惨淡的月牙儿,现在是凌晨三点。


监控中的画面一片灰白,人来人外,却未能窥见一丝真相。童禹坤不厌其烦的反复观看那些没有多大意义的监控录象,从白昼到华灯初上再到下一个凌晨。“童童,注意身体。”看着他又一杯咖啡入肚,余宇涵不免有些担忧,开口劝道“这已经是第五杯了,你先休息休息,我来吧。”可事实上是,余宇涵也和童禹坤一样,盯了一天一夜的电脑。童禹坤摇摇头:“没事,我基本上整理完叶凡的所有轨迹了。”


他将厚厚一沓资料放在桌子上,转而又盯起屏幕来,屏幕上的画面忽然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沉默了一会儿“御寒,你说……人会不会瞬移?”童禹坤突然问余宇涵,他这没头没脑的一问让余宇涵愣了片刻:“啊?什么?”童再坤示意他看面前的屏幕,第一幅图是叶凡最后消失在十八号公路的时候,下午二时四十七分,第二幅图是叶凡的再次出现,下午三时零五分。本该是个好消息,可第二幅图是十九号公路的监控!


你相信瞬移吗?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,叶凡从十八号公路横穿十多公里,来到了十九号公路,然后消失不见。十九号公路也是当年的军方试验基地,破败不堪的程度与十八号公路比起来过犹不及,可是这两条公路没有直接联系,要想从十八号公路来到十九号公路,要想在躲开监控的情况下,至少要有一到两个小时的路程。而叶凡,却如同幽灵一般在十八号和十九号公路之间来回穿梭。


“我要去十九号公路。”童禹坤当机立断,起身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。余宇涵有些担心:“童童,现在也才不过凌晨3点左右,天都还没亮,你这么贸然过去,怕不是有危险。”童禹坤却十分坚定:“放心好了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余宇涵见他下定了决心,叹了口气:“好吧,但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
乌黑暗沉的夜,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惨淡的月光勉勉强强照亮了前方的路。汽车的车灯照着前方的路,甩开繁华的都市,汽车驶入了寂静无人的郊区。大路上,路灯闪烁着微弱的光芒,断断续续的,迎接着唯一的不速之客。


余宇涵和童禹坤坐在车里,就这么死寂的沉默着,现在是凌晨四点三十分,天边已经有了隐约的光亮,看着童禹坤瞌睡的不停点头,余宇涵不免有点担心,他一边开车一边问:“童童,要不要先休息一下?”童禹坤一下被惊醒,迷茫的看了看窗外:“啊?不了,快到了吧。”十八和十九号公路远离市区,偏僻安静,驱车前往至少也要一个半小时。


凌晨四点五十六分,一辆车停在了十八号公路路口。道路两侧张牙舞爪的树木在一片渗淡的月光中格外渗人,童禹坤壮了壮胆,掏出手电筒,向十八号公路深处走去,余字涵紧更上来。破败的建筑,沆沆洼洼的路面,以及鼻尖萦绕着的,挥之不去的铁锈味。


童禹坤按着李局带他们走过的路线认真探寻过去,没有发现任何踪迹。他并不气馁,只是凭借着记忆找叶凡的轨迹,余宇涵有些心疼,也夹杂着些许无奈:“童童,张峻豪手下的搜查小组都快把这翻吐噜皮了,什么也没发现,现在天这么暗,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童禹坤实在太困了,他眼见再也找不到什么,便不再坚持:“好吧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本该原路返回,可不知怎么,却突然起了大雾。前方雾蒙蒙一片,压根看不清路。两人凭借着记忆往前走,但无论怎么走,都找不到那条熟悉的路。童禹坤懊悔的靠在身后的大树上,情绪十分低落:“小鱼儿,我是不是又做错了,如果我不拉着你来这儿,你或许早就回去休息了,也不至于到现在也找不到路。”余宇涵只是温柔的抱住他:“没关系,我相信你的选择没有错,我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。”


天色已经亮了起来,现在是早晨六点二十七分。两人再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踏上了路。他们又走上了一条新的路,“继续走下去吧,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收获”童禹坤说。余宇涵没说什么,只是握紧他的手,迈开了步子往前走。空气中逐渐浓郁的香味吸引了他们,就像惑人心智的毒药,吸引着他们不断往前走。


“小鱼儿……”童禹坤捏了捏牵着的手“这是……”余宇涵没有说话,只是眼色晦暗不明,他握紧了童禹坤的手“没事,有我”他们的面前是一座隐藏在迷雾中的雄伟建筑,“玫瑰公馆”四个大字格外显眼。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。远道而来的客人,不进去坐坐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信陈泗旭的事大家或多或少都听到了,我心里五味杂陈,但这是他的选择,我只能祝他前程似锦。我磕cp,泗源一直是我的Top,现在这个样子我也磕不下去了,我的备忘录里躺着我为他们精心定制的三篇短文,恐怕也没有展示机会了。等官方声明吧,希望两个大明星成功登顶吧

评论(37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茶山麋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